致敬初心 共创未来—2019微博十年· 政务微博之夜 研究院独家学术支持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0

      1230日,由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微博、新浪网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提供独家学术支持的“致敬·初心——微博十年 · 政务微博之夜”在天津举行。600余名来自中央部委和全国各地政务微博优秀代表、知名专家等齐聚天津,着眼政务微博十年发展经验、成就、创新,通过更具时代性和前瞻性的视角,探讨政务新媒体未来发展之路。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副院长郐颖波,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所长杜少中,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副所长、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侯锷受邀出席。

      致辞中,杨宇军首先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对“致敬”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政务微博在中国各种政务新媒体平台上始终处于C位,属于硬核媒体,就像“正在成长中有着三头六臂的哪吒”,既有信息传播、政民互动、政务服务这“三头”引领发展方向,又有“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指尖上的网上政府”的科学定位、统筹高效的机制保障、专业敬业的人才队伍、日臻创新的科学技术和全体网民的积极参与这“六臂”共同发力,才开创了日益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谈到未来发展,杨宇军呼吁政务传播者恪尽职守,创新发展,在政务微博的管理者、运营者、使用者和研究者等各界的共同付出下,助力政务微博成为一个“法力强大、斩妖除魔的大哪吒”,成为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

      作为政务微博大V,“巴松狼王”杜少中受邀在活动中宣读颂词——《致开拓——先锋、公开、力量》,与大家分享了政务微博自开通之日起,经历的十年奋进与开拓,歌颂了政务传播者付出的十年艰辛与努力,肯定了政务微博获得的十年成长与成绩。


      鉴于在政务微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作为唯一一家学术单位获得“微博十年特别贡献·求是”荣誉。我校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侯锷主任被授予个人“微博十年特别贡献·求是”荣誉,杜少中所长被授予“微博十年特别贡献· 创新”荣誉。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同时为“微博十年特别贡献·公开”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