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迎新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19

    路边梧叶散秋声,又是一年迎新季。201997日和8日,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迎来了31位本科新生以及包括第一届公共管理硕士(MPA)在内的61位研究生新生。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于今年6月份成立,是中国传媒大学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做出的战略举措,新生们的加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此次迎新工作是学院师生在全校工作中的首次“亮相”,学院对迎新工作十分重视,院长助理白文刚老师、新生辅导员段锐老师全程参与迎新工作。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高慧军老师,MPA新生班主任高萍老师和本科新生班主任王琳琳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共同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迎新现场,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到学院迎新台前,与报到新生和家长亲切交流,关心学生入校后的生活及适应情况,并对迎新老师和志愿者致以亲切慰问,对学院的迎新工作表示肯定。

虽值夏末酷暑,烈日炎炎,却丝毫未影响老师和同学们的迎新热情。按照“报到-收材料-发材料”工作流水线,有条不紊地为每一位新同学办理报到工作,保证了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同时,学院还在新生特制帆布袋中放入了《学院新生手册》,该手册不仅将学院介绍、系所介绍、师资队伍纳入其中,更是详细说明迎新日程安排和专业课程设置。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崭新的学习生活,对专业课程和未来学习有清楚的规划与认识。同时,迎新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学生与家长们的问题,缓解新生焦虑,令新生们感到家一般的温暖。

7日下午,本科新生班会和专业教育在学院楼一层阶梯教室举行。班会由王琳琳老师主持,段锐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情况,高波老师更是送出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通过此次班会,本科新生同学们对公共管理学科有了初步认知,认识到行政管理(智慧城市治理方向)是在庞博深厚的基础知识之上对时代发展的回应。希望同学们在其中仰取俯拾,大有所益,并对大学四年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能够“找寻自己”。

8日下午,MPA召开了第一次全体班会。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高慧军老师、班主任高萍老师、高波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班会由高萍老师主持,高慧军老师致辞。高慧军老师热烈欢迎中国传媒大学首届MPA新同学,称赞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精神。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学业。班主任高萍老师从同学们的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兼顾学业和生活,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顺利完成两年的学习生活。高波老师也表示会和MPA的同学们一起进步,共同成长。班会尾声,经过MPA新生自荐,选出了第一届MPA班委会,为今后推进班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勤政为公,学术并举”是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的院训,更是学院对每一位学生的要求与期望。正如董关鹏院长在新生致辞中所说 “学生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术相济,以顶天立地的能力服务于国家和社会的进步”。新硎初试,未来可期,站在新的起点,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全体师生将肩负起新的使命阔步向前,铸造我们的精彩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