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学术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73


9月22日下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19级本科新生学术导师聘任仪式在中传国际交流中心M4会议室举行。董关鹏院长、王化南书记出席聘任仪式,学院全体教师及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新生参加会议,聘任仪式由院长助理白文刚主持。

聘任仪式开始,董关鹏院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正好成立100天,整个学院充满生机与活力,各项制度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借鉴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本科培养模式,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着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设立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度。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帮助学生提高学术能力、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构建全方位的学院教育服务体系。


   之后,董关鹏院长和王化南书记一一向导师颁发聘书,学生向导师献花,留下珍贵合影。

随后,学术导师代表、公共管理系系主任高慧军老师发言。高老师指出,学术导师制度是学院落实学校瞄准传媒和国际一流,全面普及智能媒体、融媒体教育,推动新闻科建设的重要举措。而智慧城市治理方向是在公共管理核心行政管理专业基础上进行迭代升级,结合时代变革发展设计出来的。她表示,在高等教育紧跟时代的变化趋势下,智慧城市治理方向也将会迎来两个大变化,一是新方向体现鲜明的新时代特色,二是新方向体现鲜明的新文科特色,新方向将帮助大家构建适应时代要求的的能力和思维方式。建设新文科,需要学生的勤奋努力,更需要学术导师在学习和实践方面的积极引导。此外,高老师还表示了对学生未来学习生活的祝愿以及对政院未来发展的期待。

最后,会议进入导师和学生交流环节。19级本科新生向导师递交简历,导师与学生亲切交谈,气氛温馨而欢快。


“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中国传媒大学一贯重视本科教育,实施“五个一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推进通识教育,落实新文科建设。作为新学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贯彻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的相关意见、落实学校“五个一流”教育提升工程和“六个维度”育人模式,在全校率先引入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度,制定《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度实施办法》。每位导师指导1-2名本科生,精耕细作,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术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本科学术导师制度为学生提供从本科阶段接受一对一指导的机会,深入了解专业基础知识、训练学术研究方法、掌握学术研究规范。正如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19级学生在朋友圈的分享,“整个秋天,还有比这更珍贵的惊喜吗?!”“千言万语,我爱政院。”“与导师同月同日生,大学四年要努力呀”,“期待与导师的下次见面!” 言语中充满着惊喜与感动,以及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向往。2019年的秋天,新的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迎来新的小白杨。本科生学术导师制度将伴随2019级本科生实现学术梦想,在科研领域看到更美更壮阔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