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亭译著《工作中的新闻:信息充裕时代的模仿》出版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97

你是否也有过同样的烦恼打开手机一大波几乎一模一样的推送奔涌而来那些新闻媒体移动应用就像多胞胎兄弟姐妹内容重复度如此之高让人不禁疑问为什么媒介越发展人们的信息选择却越来越少?我院副院长周亭新近译著《工作中的新闻:信息充裕时代的模仿》从学术视角给出了专业解答


作者:【美】帕布鲁·博奇科夫斯基

Pablo J. Boczkowski

译者:周亭


内容简介:

《工作中的新闻:信息充裕时代的模仿》揭示了互联网出现后,新闻业出现的两个普遍现象和一个悖论。这两个现象是:工作场所成为网络新闻消费的重要时空节点,许多人在上班时间和工作场景中使用互联网消费新闻;网络媒体和印刷媒体在各自的新闻生产过程中不断相互模仿,导致不同形态的媒体在新闻议题的选择、议题的呈现和叙事的模式上越来越相似。由此导致的悖伦是:新闻报道的数量越来越多,而内容的多样性持续下降。本书旨在通过研究新闻生产中的“模仿”机制去解释新闻媒体如何把社会知识之“多”变成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选择之“少”。


译者简介:

周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副院长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香港城市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访学。主要研究领域是媒介生产研究、国际传播、大数据舆情研究。点击查看周亭教授详细资料。

  

作者简介:

帕布鲁·博奇科夫斯基(Pablo J. Boczkowski美国西北大学传播学系教授阿根廷媒体和社会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科学与技术研究博士学位,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任教。他的研究领域是数字文化的机制研究,近年来主要从比较的视角对阿根廷、芬兰、以色列、日本和美国的新闻消费、娱乐与技术进行研究。他已经出版了三本专著,发表三十余篇学术文章。《工作中的新闻:信息充裕时代的相互模仿》曾获2011年美国社会学学会传播与信息技术分会最佳书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