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史沿革


源流

1954年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始建于1954年,2004年8月由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

1984年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设立,是北京广播学院最早开设的三个研究生专业之一。

1994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改设为国际关系专业。

1999年

行政管理专业开始招收本科生。

2010

   以国际关系专业为主干,获得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2011

   增设政治学理论、外交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同年,增设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

2013年

在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指导下,学校成立“媒介与公共事务学院”,并加挂“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牌子。

2018年

增设公共管理专业硕士。

 

历程

2019年6月

经学校党委批准,在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政法学院政治研究所(政治传播研究所)和国际关系研究所,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MPA教学中心)的基础上成立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同日,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成立。

2019年6月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9月

“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二级学科博士点通过专家论证。

2019年12月

经校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组建政治传播系。

2020年1月

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批复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成立“孔子学院传播研究中心”和“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组织研究中心”。

2020年9

行政管理(公共事务与传播治理方向)本科专业开始招生。

2020年7月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批复我院正式成立“中国传媒大学港澳台与世界事务研究中心”和“中国传媒大学公益传播研究中心”。

20212

     增设政治学与行政学(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方向)本科专业。

2021年10月

      经学校科研机构设置与负责人聘任领导小组会议和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批复我院正式成立“社会创新与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2022年6月

      经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