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端培训-政府部门

政府部门培训是面向国家各部委及其直属机关、全国各地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开展提升综合媒介素养、特别是全媒体时代媒体沟通、战略传播与舆论引导能力的高层次、高质量、有特色的专业培训。培训将传媒领域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前沿理论与政府的实践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讲座与实践教学,使领导干部了解全媒体时代来自媒体和舆论的新挑战,提高领导干部面对媒体时的全面把握和现场调控能力以及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战略沟通和舆论引导的综合水平。

随着信息传播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由此带来的信息传播方式的深刻变革,当今时代已经进入全媒体时代。在全媒体时代,社会公众对公共事务知情、参与、监督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重大突发事件以及社会热点事件频发的现实让政府的公信力、社会凝聚力面临着新的挑战。因此,正确地、建设性地使用大众传播资源进行信息传播成为了当今政府部门不能回避的课题。

领导干部媒介素养高级培训班将传媒领域发展的最新趋势和前沿理论与政府工作实践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讲座与实践教学,使学员了解全媒体时代来自媒体和舆论的新挑战,熟练掌握接受各类主流媒体采访的基本流程与实践技巧,提高面对媒体时的全面把握和现场调控能力以及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战略沟通和舆论引导的综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