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董关鹏院长受邀出席并主持第七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25

12月30日,第七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12家中央部委和政府机构代表、27家媒体和互联网平台、116家企业代表、高校学者共聚一堂,展开意见对话和资源对接,共同探讨5G时代的全媒体传播。我院董关鹏院长受邀出席本次年会并主持。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学部长、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 董关鹏

自2013年至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已连续举办七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董关鹏院长作为政治传播学者,企业传播顾问和”临床型”公共关系专家多次受邀参与年会并主持。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陈刚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第七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以“5G全媒体时代”为主题,聚焦新媒体发展的新技术、新趋势、新业态。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是全国企业媒体界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是未来技术变革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正在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技术推动作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 冯海青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冯海青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记协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新闻界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搭建新媒体服务平台,助力推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助力媒体深度融合。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 翁杰明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发展5G产业,应用5G技术,构建5G时代全媒体传播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

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 杨杰

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表示,5G不是简单的“4G+1G”,与之前的信息通信技术相比更具颠覆性、呈现更高价值,能够更充分发挥数据的新生产要素作用,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也能够为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新型基础设施,有效释放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参加本次年会的嘉宾还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市场部副部长陈亚新,盘古智库数字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葛颀,通信观察家、《5G时代》作者项立刚,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总监、淘宝天下总经理徐国法,36氪创始人、董事长刘成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主任汪文斌,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果壳创始人、在行CEO姬十三,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邹振东,新华智云董事、联席CEO徐常亮。政企媒学专家们紧密围绕5G全媒体时代发展蓝图,开展意见对话,通过一系列主题演讲,共享新思路;开展资源对接,通过一系列重磅合作,共建新格局。

年会现场

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目前已连续举办七届,年会搭建了政企媒学各界意见对话、资源对接、发展对标的高端平台,促进媒体融合发展、讲好中国企业故事、助力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