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政好,不负韶华|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毕业典礼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2

6月15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毕业典礼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行。学院特邀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常务副书记周惠,国防部原新闻发言人、新闻局原局长杨宇军,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原副书记邵春堡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党总支书记金勇,副院长肖欢容、周亭,各系教师,以及2020届、2021届毕业生和家长,活动赞助商内蒙古赤峰义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涛、科大讯飞集团党委副书记任萍萍等近两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去年,2020届毕业生因为疫情错失了毕业典礼。今年,学院特别邀请他们和2021届毕业生一起,身着礼服,在老师和家人的陪伴下走上毕业红毯,用最精致的华服、最灿烂的笑颜、最热烈的姿态表达了青春的张力。红毯上的每一步,都浸透了他们为理想拼搏的汗水,饱含了他们对过往时光的珍视。

学校PASSWORD舞社和政院小白杨合唱团精彩的开场表演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勇主持,董关鹏院长发表了致辞。董院长代表老师送给同学们三个关键词:求索、创新、英雄,向同学们表达了对他们未来人生的期许,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拥有宽容、大气、快乐的人生。金书记用“昔我来时,芳草萋萋;今我来思,夏日熠熠” 道出了对时光飞逝的感慨和对毕业生的祝愿。

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常务副书记、中国传媒大学MPA业界导师周惠在嘉宾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不断丰富知识。他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毕业生都能拥有宽广的知识面和强大的学习能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此次活动赞助商内蒙古赤峰义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涛及科大讯飞集团党委副书记任萍萍也为政院毕业生送上祝福。李海涛董事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保持诚信,这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基础;要有锲而不舍的恒心和毅力,向自己内心的目标坚定前进。任萍萍书记相信政院学子可以成为人生最好的主角,祝愿同学们能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毕业班班主任高萍、苗红妮老师以诗朗诵的方式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典礼现场还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举行了表彰仪式。

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环节由陈思宇、高春晓、李新蕾、刘扬帆、宁志垚、杨苏恩惠同学主持。毕业班学生代表的发言穿插趣味抽奖、政院师生的红歌联唱和中国舞表演,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毕业伴随离别,也昭示着一段希望的旅程;六月生机勃勃,象征着一段激扬青春的岁月。希望中传政院的美好祝福可以传递到每个毕业生的心中,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铭记“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都能坚守“勤政为公、学术并举”的院训,在未来的人生新征程中创造辉煌。


毕业生代表精彩发言


2016级行政管理本科班袁文婕:

希望同学们可以思考个人、社会和时代之间的关系,发掘年轻人在当代社会的角色。


2017级行政管理本科班应雨青: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在大学四年生活里收获了属于公管人的态度和追逐梦想的勇气。


2018级政治学硕士班郭梦:

很荣幸可以加入2018级政治学硕士班陪伴学院一起成长,感谢学院、感谢政治传播研究所、感谢老师们。


2018级国际关系与外交硕士班李梓硕:

广院是激励学子们为梦想奋斗的目标,更是我们的责任和荣耀;充实、感恩是研究生岁月的关键词。


2018级行政管理硕士班陆文涛:

当我们追逐一件东西时,只有用尽全力才有可能得到。


2019级MPA全日制班牛强:

山川不足重,重在遇知己,能够聚在政院高谈阔论、把酒言欢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带着中传政院公管人的身份上路,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人生才有意义。


2019级MPA非全班谢晶:

只要对生活拼尽全力,每个人都有成为最强王者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