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公管年会组稿启事】“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分论坛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18

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21)暨第七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

“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分论坛组稿征文启事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6-28日

举办地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总结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展现的新态势新场景新方位,迎接的新挑战新机遇,助力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和人类文明进步,成为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对此,中国的公共管理研究既有总结历史、培育先机的任务,也有开拓新局、展望未来的使命。

紧密跟随公共治理实践的新趋势与新变化,立足于中国的政治文明与政治价值,在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中内在植入政治传播要素,在政治传播中融入国家治理的高度和境界,彰显了公共治理和政治传播研究者深度关切中国当下现实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以媒介为基础的国家治理和世界文明互鉴的步伐不断加快,如何通过深入考察和研究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实践美好政治秩序和美好政治生活的目的与价值,是公共管理理论研究者和实践者面临的重大议题。基于以上背景,依托于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21)暨第七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我们拟组织“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分论坛,旨在通过组稿征文前瞻新发展阶段的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聚焦新问题、直面新挑战,将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研究向更深广更前沿的领域推进。同时,论坛将邀请资深专家对论文进行点评,进而提升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研究学术共同体的学术影响力。

一、“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分论坛征稿包含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的基础理论研究

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实证研究

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前沿研究方法

媒介与国家治理体系相关研究

基层融媒体改革与治理模式

媒介的非正式制度与公共治理

政治传播视野里的政商关系

政治传播视野里的政社关系

其他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相关话题


二、投稿须知

1.征文投稿应是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格式字数等按照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21)暨第七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投稿要求排版,在邮件标题与附件标题请注明“【公共治理与政治传播分论坛投稿】”。

2.投稿方式:cpa2021@bnu.edu.cn

3.重要日期

2021年8月25日:摘要投稿截止

2021年9月10日:论文摘要审查结果通知与会议邀请

2021年9月17日:作者反馈参会回执并选择住宿安排

2021年10月20日:正式论文提交截止日期

2021年11月26日:会议注册报到

2021年11月26日-28日:正式参会


三、参会须知

1.会议时间:11月26日-28日

2.分论坛地点: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18号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3. 本分论坛将视稿件情况确定该话题分论坛的实际数量(预计每个分论坛宣讲4-5篇论文)。


分论坛召集人:

王琳琳 中国传媒大学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 wanglinlin@cuc.edu.cn

邵梓捷 中国传媒大学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传播系 shaozijie@cuc.edu.cn


2021年8月13日

微信来源: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筹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