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青年说”系列活动 | “我们和我们的时代”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8浏览次数:11

图片

2022年9月12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政院青年说”系列活动——“我们和我们的时代”主题讲座于云端成功举办。在本次活动中,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邀请到了新闻节目主持人顾国宁老师担任讲座嘉宾,学院党委书记金勇以及部分老师参加讲座,团委副书记王亚囡老师主持讲座。


图片


讲座伊始,顾国宁老师向政院全体师生致以最真挚的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千里之外校友的温暖,他亲切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经历,分享当年自己所遇到的困惑。虽然隔着屏幕,同学们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与期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过程中,顾国宁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讲述了自己虽然生长在城市,但因工作原因常常要深入农村主持农业节目,正是时刻保持着积极的态度,才在工作中体会到了农业、农村的本质。他把这份难得的经验称为对自身业务滋养的助推器,并以此鼓励正青春的同学们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顾国宁老师还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视角出发,提出“新闻就是政治”“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他对政院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强调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到“内容为王”,要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媒体人。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深入实践、深入生活,以实践为根基,以探索欲为引领,不断深入对知识的理解,对社会的认识。通过多旁听其他专业的课程,把握在中传的学习时光,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身素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顾国宁老师还与同学亲切互动,他表示,在大屏与小屏融合的时代,同学们要尽己所能,在学校学到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利用好一切优质的资源,广而纳之兼容并包,提升自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勇老师以“熟悉环境、步入情境、渐入佳境”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做“超越时代”的人,提高文字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积淀理论知识,拓展技术能力,遵循时代规律,成为赶超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图片



讲座前,同学们怀揣理想抱负,或迷茫,或踟蹰;讲座结束,同学们依旧热血、依旧澎湃理想。顾国宁老师“要愿意去记录并思考这个时代,时代在变,但新闻的核心不会变,媒体人的热爱也永不褪色”的话语依然在耳边,相信政院的小白杨,也会紧随时代的步伐,践行“勤政为公,学术并举”的院训,脚踏实地,奔赴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