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er@CUC |王文娣:再平凡的人生也是限量版,只要步履不停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20级MPA非全日制  王文娣

我是王文娣,是一个互联网从业者,从电商平台做到职业教育类产品,目前就职在粉笔公考;还是一个五岁孩子的妈妈,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寻找平衡;在考上中传之前,是一个纯正理工科背景的学生。平凡又不怕折腾的我坚信在这个广阔的世界,不断抓住机会,去创造更多可能,再平凡的人生也是限量版。

01

带着书本去旅行

能来中传读书是一直以来的梦想,工作了多年之后回到校园深造的想法愈发强烈,于是在2019年十一假期之后,临时决定考研,脑海里浮现的目标院校只有中传。两个多月的备考时间紧张极了,而早在9月份就把12月初去泰国的旅行安排得明明白白的我,在工作和备考的双重压力下,着实不想放弃这次放松的机会。最终我选择如期旅行,特别的是我带上了备考的书本一起出发。是的,作为疫情前最后一次出国旅行,每每想起都非常怀念,而最终考研的结果,更加让我觉得这个选择赚翻了!

图片

02

带着新知识去工作

在课上的学习中,老师讲到公共利益是公共管理中的核心目标,是政府在公权限制私权过程中的行为边界。我在一家互联网教育培训机构做产品经理,从企业角度,把利润放在首位毋庸置疑,因为要为基本的生存和不断的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在这一基础上公司从上到下一直都秉承着“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以真正为用户提升成绩,解决用户学习问题,保障用户权益为目标,规范着公司从教研到运营,客服到技术各部门的工作和行为准则。在这一点上,企业保障用户利益,和政府对公共利益的保障是相通的,经过实践也证明了这是企业长久发展的根基之一。

图片

第一次课堂展示

从行业角度,作为一家互联网教育平台,成长到一定规模,就具备了鲜明的公共利益属性。它所作出的任何决策,都可能会产生明显的社会影响。比如微信屏蔽抖音链接,让很多人觉得不方便,但是即便这样我们也可以想见,因为这一点微信的用户数不会受到大的影响。这也就意味着:当到达一定规模之后,平台和用户之间的权力是不对等的。作为互联网从业者,懂得技术、商业还不够,懂得公共管理的知识,让我体会到平台的商业利益和技术特性,都要以不伤害公共利益为前提。

图片

尝试不同的可能

图片
图片

获得卓越员工称号

03

所见所闻打开新视界

来中传读MPA对于我来说属于跨学科跨背景跨行业的一次学习,我感受到了人文社科类老师身上的韧性和知性。学识和经历都足够丰富的老师,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学们,每每分享自己工作内容和独特经历时,都让我感慨这个世界有太多值得我们去了解、学习和尝试的事情了,他们的讲述很多都是我闻所未闻,听过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图片

入学班会合影

图片

模拟新闻发布会

无论是带着书本去旅行,还是带着新知识去工作,都代表着一段未曾虚度的过去,比起很多优秀的人来说这些都不值一提。重要的是对于自己而言,新的视界已经打开,再平凡的人生也是限量版,我会步履不停,继续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更多的可能。

图片

论文答辩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