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传播与治理 ” 读书沙龙第一期:世界政治的多样性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2022

12.12 

读书沙龙预告







作为政治学、国际关系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领域的青年学子,你是否经历过这样的焦虑?

面对不断推陈出新的前沿学术著作,我们的阅读时间太少,阅读效率太低;


面对学科内的经典理论著作,我们总觉得自己的理解太浅且无处答疑;


随着学习的深入,我们可能会发现学科壁垒之厚,很难涉足其他学科的理论知识,并苦恼于视野之狭隘。







基于此,由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创新与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办的“传播与治理”读书沙龙应运而生,每期将围绕一个主题讨论一本经典学术著作,邀请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大咖”教授参与互动讨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通过这样的形式,我们希望为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师生们提供一个分享优秀理论著作、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这里讨论彼此的观点,解开自己的困惑,开拓自己的学术视野,体会学术阅读的乐趣所在。


我们希望学术阅读是一件兼顾学理和乐趣,既实用又生动的交流活动,在这里,提高学术水平是我们的目的,营造一个轻松、活泼的学术氛围也是我们的所求。

ABOUT


图片

本学期“传播与治理”读书沙龙共举办两期,第一期将于2022年12月12日(周一)19:00与大家见面,我们将围绕“世界政治的多样性”这一主题共同阅读弗朗西斯·福山的著作《政治秩序的起源:从前人类时代到法国大革命》,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