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建】“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做好公益事业主题讲座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0

图片


在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指导下,公共管理系党支部、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MPA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做好公益事业”公益创新实践讲座于3月12日在国重大楼九层北侧召开。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周亭、党委副书记武楠、组织员霍淑芬及政院师生近百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公益创新实践讲座邀请到了中共党员、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龙华区党代表、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张莹莹为大家带来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做好公益事业”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公益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崔炜主持。





图片



讲座伊始,张莹莹老师讲述了她投身公益创业事业的奋斗历程,她从困境儿童、社会融入、筑梦善成三个方面介绍了她助残就业帮扶事业的具体内容,包括IC爱创空间打造、多渠道多形式助残就业创业、多元化创业带动就业等,这些工作为残障人士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最后,张莹莹老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对青年朋友做出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讲座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张莹莹老师就媒体在公益事业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和志愿服务开展方法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还向大家分享了情绪管理的小秘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勇对本次讲座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张莹莹老师分享的不仅仅是她的创业史,更是对我们产生激励的励志故事。公益事业的成功必须依靠持久发力的实干。心中有愿景,万事得坦途,期待中传政院的学子能以张莹莹老师为典范,将知识与理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惧风雨,共同成长。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首次“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公益事业为题,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与广泛好评。本次讲座向同学们展现了青年公益人榜样的力量,引导政院小白杨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