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赴雄安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略“千年大计,序幕之作”——雄安新区的魅力。5月中旬,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赴河北雄安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图片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周亭,副院长肖欢容、白文刚,五级组织员霍淑芬,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慧燃,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荆学民,学院政治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谢进川,党委团委书记兼政治传播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段锐,教授赵雪波、王红宇,副教授苏颖、罗霆,讲师张晴,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晓芳,博士后洪丹丹、冯菲、张璐参与此次调研。

图片


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雄安规划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了解了建设雄安新区的宏伟蓝图与重大阶段性成果,结合沙盘,巨幕影像,听取了雄安新区的建设背景、发展历史、功能定位、整体规划和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等,认识了雄安新区未来的建设发展方向,深切体会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雄安新区的伟力。随后,调研团一行前往“雄安印象”展览馆。在一层的城市厅,大家游览了“雄安·共生”“雄安·共建”“雄安·共享”三个展区,在增强现实AR、裸眼3D、多媒体触屏互动等数字技术支持下,体验了科技城市交融共生的数字奇观,了解了雄安历史文化脉络和建设发展历程,深刻感受了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

下午,调研团参观了雄安容东电建智汇城智慧体验中心,一同走过序厅、雄安规划、电建品牌、数字沙盘、智慧城市、未来展望6大展厅,了解中国电建品牌发展历史及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的整体概况、定位策划等,在未来愿景主题影片《心向往之》中感受雄安新区的未来城市面貌和智慧生活场景。随后,调研团与河北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共服务局有关领导进行交流。

图片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与党和国家同频而振,同向而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加强主题教育的生动性、实践性,巩固思想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此次调研团一行沿着总书记5月10日的考察足迹 ,已主题教育为抓手,扎实推进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