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活动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36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系列活动

  

2020级新生入校以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活动,抓住迎新报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的有利契机,帮助2020级政院小白杨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投入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迎新日——暖心服务陪伴成长

2020年9月12日至15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开展了为期四天的2020级迎新活动,学院老师和迎新志愿者组成了材料组、机动组、宣传组三个工作组,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迎新过程中,学校领导陈文申书记和廖祥忠校长进行的志愿者慰问活动以及学院提供的良好迎新环境,推动了本次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在学院老师和迎新志愿者的帮助下,2020级新生顺利完成入学工作,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迎新现场


开学典礼——政院精神引领成长

2020年9月17日上午9时,在全场新生“中传,我来了”的齐声高呼中,中国传媒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盛彩举行。

陈文申书记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原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杨宇军教授首先以“不负青春,不负英雄”为主题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典礼最后,廖祥忠校长以“好好做个读书人”为主题,为新生同学上了深刻鲜活的大学第一课。此外,陈文申书记、廖祥忠校长等领导还为新生代表授予校徽,勉励新生同学共担中传人的历史使命。本次开学典礼的举办激励了2020级新生成为新时代的合格传媒学子的热情。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认真聆听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深刻感受到中传精神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园魅力。





  9月20日上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D5演播室拉开帷幕,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142名新生共同见证政院小白杨全新起航。

  典礼伊始,教师代表为新生赠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激励同学们向习总书记学习,在青年时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随后进行了本科生学术导师聘任仪式,学院领导为25位学术导师颁发聘书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与导师合影留念,共同开启崭新的学术篇章。





导师聘任仪式

教师发言代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联合所长王良兰高级研究员政治传播系系主任白文刚教授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仪名海教授发表新生寄语,对新同学提出倡议和建议。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舒宇、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黄壹翎作为在校生代表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期待,2020级政治传播方向研究生张楠、公共管理专业2020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刘贝、2020级本科生代表卓越分别就新学期发表感想与展望。

  


典礼最后,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总支战琦书记寄语新生,董关鹏院长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寄托了学院对2020级全体新生的关怀与期待。典礼结束后,2020级本科、硕士新生与全体教师前往校图书馆,拍摄了首张“全家福”。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入学教育——多彩活动助力成长

9月16日, 2020级行政管理本科新生们迎来了步入大学后的第一次班会。在刘新鑫老师、于淑婧老师两位班主任的组织下,两个班级的同学们在相聚和交流中拉近彼此的距离,在展示和欣赏中推选班委会,并再次认识了院徽、院训的深厚内涵,使同学们在感受学院的浓厚学术氛围的同时,凝聚班级文化憧憬美好未来。

  





2020级行政管理(公共事务与传播治理方向)班会现场





2020级行政管理(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方向)班会后合照


  

9月24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座谈会在学院楼201召开,开启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璇老师、学工办主任段锐老师、新生辅导员陈佼怡老师及10名2020级新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校园生活。

会上,2020级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学感受,并提出了有关学习生活方面的疑惑。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上各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学院整体情况、学生组织构架进行介绍,希望2020级同学们可以增进对学院的了解,积极参加学术和课余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作为入学教育的第一课,相信本次新生座谈会的召开,可以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走好在中传的第一步。





座谈会现场


此外,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学工办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参观中国传媒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通过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们加深对于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理解。心理教育旨在让新生学会调节情绪和缓解压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参观学习传媒博物馆的官博展厅、电视展厅、电影展厅及传播发射展厅,学生更直观地领会到政治实际需要与传媒内容变迁的紧密联系。在校史馆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介绍,深入了解学校65年来的发展历史,感受到学校特色的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身为中传人的自豪感,同时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激励大家努力提升专业素养,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


接下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将继续围绕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开展特色新生引航系列教育活动,助力每一位政院小白杨能够以振奋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学习状态在中传政院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