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耕细作,狠抓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4

图片


NEWS


图片

“人勤三春早,心齐政院好”。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恰逢学校春季工作会议召开。2月25日上午,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廖祥忠书记、校长在春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对标讲话精神布置安排2022年工作。

图片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

第一次全体教职工会议在国重大楼召开

我院党总支书记金勇同志首先传达学习学校春季工作会精神,对廖祥忠书记、校长在会上提出的“四项重大任务”“九项重要部署”和“二十项具体工作”做了传达。他希望学院在学校工作部署总要求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与学校励精图治同频共振、与学校创新图强同向同力。

图片

金勇书记传达学习学校春季工作会精神

肖欢容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新学期本科建设规划、学院财务工作以及博士后科研人员行政兼职安排等进行了工作布置。肖欢容副院长强调,本科任教老师在新学期要夯实本科教学的各个层面,落实好学院慕课、课程思政、全英文教学等本科课程体系建设;学院财务工作要真正做到开源节流,将有限的财力切实落实到学科建设和教学服务的各个层面。

图片

肖欢容副院长布置分管工作

周亭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从抓实研究生教育质量,落实人才评价、培育、保障三大体系,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四个方面出发,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周亭副院长强调课程体系调整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打开眼界,走出校门,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打造知识体系化,符合教学规律,体现专业特色,突出学生竞争力的本硕博课程。周亭副院长提出要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对标学院“十四五”发展水平主要指标,统合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秉持“不折腾,不躺平,抓落实”的工作态度,精耕细作,稳步推进,抓住机遇,创新图强。

图片

周亭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布置分管工作

最后,金勇书记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金书记指出,2021年学院党建工作特色鲜明、异彩纷呈、效果明显。2022年,院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建统领、业务引领、班子率领、示范带领”,要在党建达标检查、防疫抗疫和校园稳定等工作方面做到保质保量。关于就业工作,他希望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内外联动,实现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全面从严治党,须臾不能放松,金勇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同志特别是班子成员恪守底线、严明纪律、敢于斗争、勤于服务,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金勇书记部署分管工作

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荆学民教授,政治传播系系主任白文刚教授,政治传播系赵雪波教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高萍副教授分别就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发表意见。

图片

学院班子成员与教职工深入交流


春风浩荡满目新,不负韶光万里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对学院工作的布置,有助于全体教职工更好理解和把握学校、学院的工作重点,统一理想、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会议对重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对目标任务抓推进、抓落实,确保政院开好局,各项工作早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