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青春恰时来,吾辈当自强-


政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图片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

图片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团结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共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政院同学共同热议观会感想,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

活动记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9级行政管理(智慧城市治理方向)班团支部于5月10日组织全体同学观会,并在会后进行集体感悟分享。李大钊同志曾说:“青年者,国家之魂。”本次集体观会让19行管本科班的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什么是青年与时代共命运,牢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脚踏实地,勇敢向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0级行政管理(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方向)团支部一同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分享,每个团学小组都派出了一名代表分享自己的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级行政管理(公共事务与传播治理方向)团支部组织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了相关活动。线上活动中,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个人感悟。线下活动中,同学们与亲人、朋友交流对共青团的认识与共青团对自身的影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方向)团支部的小白杨们开展了以“争当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相关学习,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会后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分享。国家向上,青年向前。当今时代的青年学子们,庆遇佳年,海晏河清,祖国已绘下光辉图景,民族复兴之路飞速发展,青年成长之机遇与责任亦盛昔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0日,2020级行政管理硕士班团支部举行支部大会,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学习活动中,支部团员回顾了团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感想交流,纷纷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班团支部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会后,同学们热烈讨论,作为建团百年的见证者,大家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自己的使命,传承先辈精神,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级政治学硕士班团支部于5月10日在线上开展了“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专题学习活动。同学们于10日上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活动中积极发言讨论自己的学习感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5月10日,2021级MPA团支部的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过程中团员们积极互动,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激动、喜悦和自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10日,2021级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博士团支部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直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各位同学表示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未来,作为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将继续加深理论学习,积极承担使命责任,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全部力量。


图片


图片

学生感悟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9级行政管理(智慧城市治理方向)

刘家杝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只要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新时代充满挑战与机遇,团员青年也应敢于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梦想中书写精彩人生。


2020级行政管理(公共事务与传播治理方向)

郭索菲娅

2022年5月10日上午,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线上转播,它带我领略了共青团焕发的青春荣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感谢共青团对我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培养、对我优良品格的塑造。在未来,我将继续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一份力量。如大会所讲,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未来,我将继续不懈奋斗,谱写青春华章。如大会所讲,做复兴栋梁、用于当强国先锋! 


2020级行政管理(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方向)

祝天娇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如今,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2021级行政管理(公共事务与传播治理方向)

于函芓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唯有锐意进取,怀梦前行,宁鸣而死,不默而生,才能见人所未见、识人所未识,收获别样的风景,开辟崭新的天地。


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方向)

田迈

一百年前,在广州的江畔,迎着朝阳与暖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昂首阔步,站在时代的潮头,应运而生,一群青年用自己的激情与热血划破黑夜,为革命带来新的光辉。“青春孕育无限期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今天,我们站在时代的潮头,回望百年历史,中国青年永远是国家的希望,是时代的希望。“自古英雄出少年”,从五四青年走上街头打响中国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第一枪,到共青团成立为革命送去新鲜血液,再到当今时代,中国青年在多个领域各领风骚。听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看到中国的发展历程,如今的我们生逢其时,是新时代的先锋力量。

作为中国青年,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要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青春力量。


2020级行政管理硕士

房碧瑶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奋斗是最美的状态。我们应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身处伟大时代,要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锻造成为绝对忠诚的时代先锋,交上新时代的青年答卷。


2021级公共管理硕士

辛灿

观看了庆祝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意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中国共青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更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共青团与党的精神重陶,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命运联系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2021级政治学硕士

汪语

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关怀备至让我们备受感动,党的事业需要我们来创造和延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守正创新、踔厉奋发。

自觉担当尽责,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要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新时代祖国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工程必定有我的觉悟投入到发展浪潮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级MPA全日制硕士

王刚

2022年5月10日,我们21级MPA团支部的同学共同在线上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深知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今后我将继续在实践中摸索、在挑战中前行,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练就过硬本领,建设祖国未来。


2021级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博士

时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这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群体的热切期待。我认为,青年一代必须肩负起历史使命。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党史,深入理解党的宗旨、党的原则、党的纪律;要胸怀天下,培养自己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走到社会之中进行积极奉献,通过实践来增强自身工作水平;也要不断地向周围的优秀榜样进行学习,广泛阅读书籍,提升知识水准与专业能力。


2021级国家治理与政治传播博士

王纪璇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作为共青团员,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如何成长成才的殷殷寄语和深切期许,深受感动。在日后,我会谨记习总书记的嘱咐:“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为以后更好地为国为民服务发挥自己的价值。


图片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隆重举行,既是对党领导的青年运动一百周年的纪念,也是未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新的百年征程的开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政院青年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政院青年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