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团支书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0


图片

2022年10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一次团支书大会于国重大楼九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囡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20级行政管理专业郭索菲娅同学主持。

图片
图片

1

大会第一项,换届团委学生干部发言。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胡蕙心同学总结了一年来团委举办的活动,并介绍了新学期以来的团委工作,包括新生团关系转接工作以及毕业生团务收尾工作等,希望接下来能和团委的各位同学们共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图片

团委宣传部部长黄琳同学对部门的年度工作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一年来,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帮助和学院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团委宣传部的各项工作有效展开,较好地履行了学校、学院团学工作的宣传任务。此次换届大会之后,宣传部将迎来新的组织成员,部门也会持续对我院的党团建设工作进行充分有效的宣传,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片

团委组织部部长郭索菲娅同学谈到,近一年来,疫情给团委组织部的工作带来了一定挑战,但组织部各成员都能够带动大家很好地完成任务,定期举办支部大会,持续关注各支部的入党情况、流程并按时分配各项团学活动。希望新的一年里能够在学院团委副书记亚囡老师的带领下将团委工作办得更好,做好党的接班人,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2

大会第二项,各班团支书交流团支部工作。

各班团支书对所属团支部近期工作进行小结,主要包括团员信息的录入、更新,以及团学活动的组织开展,并交流如何在未来更有效地进行团建工作的组织和宣传。

图片


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团支部盛邵萱子:

5月份本支部开展了主题为“青年传薪火,五四正青春”的青年学习活动,号召大家以录视频的形式一起学习跟进。建党节时,还举办了“紫荆花开·叶茂根深”为主题的香港回归纪念日团学活动。新学期开始也发展了一位新团员,完成团员信息的录入,并督促团员完成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未来一年也期望能够和团委、班干部一起开展更多的团学活动。

图片


22级行政管理本科团支部刘小菏:

作为新生团支书,努力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虚心学习,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在抓好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与各项活动。近期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如下:

1.思想建设。自团支部建立以来始终把建立良好的团风作为工作目标,团支部在理论实习和日常工作当中时刻注意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团支部统计并上报了入党申请和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并提交入党申请书,累计18人申请入党;

2.主题教育,团支部结合本专业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宣发推送,组织班级团员完成青年大学习,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强国复兴有我”宣讲活动,同时开展其他多样的学习活动;

3.主题班会。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班会。团员们能够热情的表达出对团支部的感想和意见,为团支部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营造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学习环境。未来将在院校团委的领导以及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工作,和团支部成员共同奋斗。



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团支部鲁嘉盈:

图片

开学之初,因为疫情的影响,班级进行了线上班团支部的选举工作,并展开了一些团学活动。包括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宣传党团历史的电影纪录片等,并进行交流。为了增进班级氛围,团支部还策划了系列线上团建活动,虽然刚刚起步,但是相信我们的团建工作会在老师的帮助及同学们的配合下办得越来越好。

图片

20级行政管理硕士班张梦龙:

九月以来班级团支部的活动主要分为三项。第一个是配合院校各级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督促同学们完成防疫有关工作。第二个方面即思政学习方面,主要是督促支部团员及时完成网上团课的学习。10月1日,支部各团员集体参加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思政课的学习活动。第三个方面是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就业规划与求职选择。10月3日,班团委组织了为同学们提供有关求职选择指导帮助的分享会。未来也会在各级团委和老师的指导下,继续做好团部工作。

3

大会第三项,指导老师发言。

会议最后,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囡老师进行总结。王亚囡老师首先对各团委成员以及各支部团支书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几点期许。


图片


第一,团委成员及班级团干部都要做到表率和引领作用,要推动落实支部工作,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团学活动,在实务中收获锻炼与感悟。

第二,同学们在进行工作时,要少一些功利心,多一些责任心。我们所作的看似“无用”的工作,在未来的日子里可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

第三,希望同学们集思广益、多多尝试组织举办不同风格的活动,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党团,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

王亚囡老师最后感谢各团委成员和团支书的辛苦工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来年继续带领各自支部做好团务工作、组织更优质的团学活动。


图片


经历了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新学期的团务工作正在有序恢复,希望各团委及各支部团支书能够牢记“勤政为公,学术并举”的院训,在此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念,奉献自我,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