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创新与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563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体现在方方面面,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是治理能力的重要表现,创新就是生产力。公共文化服务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需要创新思维和创新举措。加强公共文化创新研究、探索,提升其对创新治理体系和现代化的意义和助力,高校责任,义不容辞。

中国传媒大学社会创新与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于2021年10月18日正式成立,属于中国传媒大学校级科研创新机构。中心将始终直面中国当前社会治理领域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为推动公共文化等创新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积极探索,同时为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等机构提供城市更新、文化产业、企业创新、社会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咨询、规划、设计、建设等工作。助力建设创新社会、提升社会各方的创新能力,引导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为社会发展注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中心的使命是通过关注、收集、梳理、分析、研究中国及国际社会特别是公共文化领域的现状,发现并厘清创新社会治理领域中公共文化方面的新问题、新现象,探索有关方面社会创新和建设创新型社会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模式、新途径,切实推进和谐社会的构建。通过行业交流,学术会议,战略咨询、项目规划等方式打造公共文化领域社会创新权威智库,助力国家在城市、农村、企业、社会等各方面提高治理水平,提高民众文化素质,助力各级政府和企业、乡村调整空间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进而提升综合竞争力。中心的愿景是以公共文化创新和创新社会治理理念促进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为国际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