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研究院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21

国家治理研究院是校级创新性研究机构,成立于2019年7月24日,以服务推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宗旨开展综合性、实践性的高水平研究。研究院依托中国传媒大学公共管理、政治学、新闻传播和信息技术等学科的特色优势,借助中央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搭建国家治理研究领域具有突出特色的研究平台,并开展前沿课题研究和政策咨询服务。

研究院聚焦国家治理、城乡和地方治理、网络和大数据治理、传媒和文化治理、重点产业和公共事业治理、重大公共政策等关涉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和前沿问题。研究院由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党组成员杨书兵任名誉院长,中央国家机关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原常务副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周惠任院长。研究⼈员由中国传媒大学跨院系教师和国家部委司局级为主的原领导干部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