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研究中心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0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组织研究中心是院级科研机构,立足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等学科优势,长期从事国际组织教学、研究,致力于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和推送,满足国家与国际社会对国际组织人才的迫切需求。同时,中心还为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国际组织等提供政策咨询和传播策划。中心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组织创建、运行及传播研究等。主要研究成果包括《20世纪国际组织》《中国与国际组织》《中国与联合国合作的新篇章》《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国际传播组织通览》《联合国精英女性的政策与实践》等著作。论文主要包括《冷战后区域组织的发展及其与联合国的关系》《传媒视角下的达沃斯论坛》《国际组织创立探源》《国际组织规则理论探析》《中国与国际传播组织关系探析》《中国多边外交史研究的意义及其体系构建》《国际传播组织体系及其功能探析》《国际传播组织体系及其功能探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