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传播研究中心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0

公益传播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中心汇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媒体的力量,为社会各界搭建公益传播学术交流与沟通的平台,推动公益领域的传播与实践进行积极探索。

中心的研究范围包括: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及影响力研究、公益传播中的媒体参与研究、康养产业与公益传播研究、公益传播道德伦理研究、公益传播的有效性研究、公益传播在新技术条件下的实践研究、公益组织国际化治理与传播研究、企业社会责任与公共关系研究等。承接的研究和项目包括民政部《社会组织新闻发布与舆论引导工作手册》和《社会组织智库发展现状及监管问题研究》,国家体彩中心的《体彩公益品牌建设与提升》等。

中心名誉主任吴浣苓女士,曾任美国通用电气(中国)医疗集团副总裁,英国阿斯利康(中国)高级副总裁,在销售、市场、商业发展和综合管理领域拥有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得到行业的认可和肯定。中心执行主任崔炜副教授长期从事养老标准研究,担任财政部ppp项目库专家、卫健委人才交流中心医养结合项目首批专家,完成民政部、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以及全国老龄办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