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建设和民政领域百余名领导干部来我校集中“充电”学习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59

10月26日至30日,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和中国传媒大学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培训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北京市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意识形态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达品,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出席开班仪式。113位来自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机关各处室、各二级单位及直属单位,16区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校王达品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王达品副书记在开班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培训教育发展情况,回顾了三年以来学校与民政部和北京市民政局的深度合作。王达品副书记表示,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将高规格的培训班放在传媒大学举办,既是对我校的信任和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策,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结束之后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培训教育工作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做开班动员讲话

李万钧书记在开班动员中对我校精心安排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委局宣传工作围绕疫情防控主线,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不断加大为民理念、惠民政策、利民举措、爱民实绩的宣传力度,为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舆论支持,希望大家在培训中认真学习,进一步巩固意识形态防线,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系统、丰富、全面的教学课程。培训班的“导师团”规格层次高,针对性强,由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良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李瑞英、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和我校教务处处长王晓红、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洪岩等专家名师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和演练指导。

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法,基础技能与前沿热点并授,实战演练突出“高仿真、实战型、互动式”的特点,注重提升学员实操能力。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了全媒体时代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升了新闻宣传和发布实战经验,提高了突发事件处置中的沟通和舆论引导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首都社会建设和民政领域政策讲解、故事讲述、文化传播的信心。

“通过学习,掌握了新知识、熟悉了新领域、开拓了新视野,也提高了我们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的战略沟通和舆论引导综合水平。”朝阳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赵博洋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此次培训成果,利用现有宣传平台和资源,加强宣传理念、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的创新,全面提升朝阳区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学习交流微信群中表达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文章来源:中国传媒大学白杨网)


编辑:陈佼怡

统筹: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