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金勇:三个维度解读习近平用典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0


        为推进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的党史主题教育,指导学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自2021年10月中旬起,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部署,我院与广告学院组成联合党校,为本学期两院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活动共分12次,其中包含9次讲座,内容涉及党史、党纲、党性、党员修养及相关指导思想,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关工委老师前来授课。

        10月21日星期三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政府学院与广告学院联合分党校在博学楼A603举办了第六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一讲暨党员专题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璇主持本次培训。党总支书记金勇以“三个维度解读习近平用‘典’”为题,为两个学院共计26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党员们开展了一场提纲挈领、洞隐烛微的思想教育。

        课堂上,金勇书记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引用的“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一句。一个国家要快速发展,必须有足够和平的环境。这个环境需要人民来创造,更离不开国家领导人的高瞻远瞩。2001年美国爆发9·11事件后,对中国的遏制让位于反恐,随着2002年党的十六大召开,中国迎来了较为宝贵的战略机遇期。2012年起,习总书记先后提出了“中国梦”“一带一路”“新型大国关系”“互联互通”“人类命运共同体”“亚投行”等治世宝典,在波谲云诡的世界局势下为中华民族照亮前路、引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展伟大斗争,有力地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与此同时,我党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倡廉等方面,也取得压倒性胜利。这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对治国重典的严用。在介绍党内工作时,金勇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四个意识”“五位一体”“六项纪律”“八项规定”警示同学们要做到自警、自重、自信、自立这“四个自”,不骄不躁,慎始慎终。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大步提升,党、国家、人民、军队的面貌日新月异。面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党的培养对象的青年团员和青年党员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党的领导,学习先进思想,积极投身于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