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15日,在中传学术中心举办我院师资博士后张畅的出站报告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肖洋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政党外交学院张爽教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李智教授,及我院赵雪波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我院副院长白文刚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周亭教授作为张畅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其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站期间,张畅先后在学术期刊《Journalism Practice》《Discourse and Communication》《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language and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Media International Australia》《Frontiers in Psychology》《新闻爱好者》等上发表学术论文7篇,同期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并承担五门课程的授课工作。

报告会上,张畅从时代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思路和研究的结论等方面阐述了中俄比较国际传播研究的创新性和必要性,以此为基础全方面介绍了博士后出站报告《中俄国际传播策略比较研究——以CGTN和RT为例》及其相关研究。
图片
评审专家从报告的选题、理论框架、案例选取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评述,并给予指导与建议。评审专家肯定了报告的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经评审专家的评议,一致同意张畅博士后出站。
图片
我院高度重视人才的内培与外引,努力为优秀博士后创造良好科研条件与氛围,拓宽博士后成长通道。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博士后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与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作出有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