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工作会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校2023年秋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院2023年上半年工作成果,并对秋季学习学院工作进行整体部署。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周亭、党委副书记武楠、副院长肖欢容、副院长白文刚、组织员霍淑芬及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周亭院长主持。


金勇就学院上半年学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的辛勤努力和教学科研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本学期学院党委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做好“后半篇文章”,在本学期工作中围绕讲规矩、讲党性、讲方法、讲团结,落实“四个整改”,促进学生党员发展规范化,持续加强统战工作,在年底学院总结大会上交出阶段性成果。


周亭院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对与学院发展相关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她介绍了今年以来学院依托各科研平台开展的“有组织智库建设”的主要成果,并提示本学期需重点关注课程思政建设、MPA项目合格评估、学院绩效改革方案全面落地及青年教师一人一策培育工作的实施等四项工作。


        武楠副书记对上半年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新闻宣传及纪检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学校秋季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表示,新学期伊始,政院学生如期返校,迎新及军训工作平稳有序,同学们精神状态良好。学院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开展新生引航工程,强化学生思政引领,举办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推动促就业行动,稳步推进新综测等各项学生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育人工程”。

        

        肖欢容对学院的硕博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本学期三项重点工作。他表示新学期将深入优化硕博培养体系,完善政院特色专业培养体系,并助推全院教师科研工作持续发力。


白文刚表示新学期会推进本科教学领域实质性工作扎实落实。一方面以延续暑期优秀实践报告表彰会的形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另一方面开展教学研讨会,促进课程思政、学院示范课的持续推进。 

 

        组织员霍淑芬介绍了本学期党务工作安排。持续解决基层党建“升温”问题,加强党员思想引领,持续督导学院党建工作制度的优化,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落实落细。

        

        2023年上半年,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紧跟学校发展步伐,聚焦学院专业特色,锚定发展目标,在教学、科研、党建、教师发展、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摸索出了一条中传政院以党建引领,推动专业发展、协同育人的进阶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