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聚首|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秩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图片


时光不辍,秋意正浓。11月11日,正值中国传媒大学校友返校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和政治传播系共同举办政院“秩年”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共有近百名校友重返母校,与在校师生一起漫步校园,共话中传情深。


图片





公共管理系师生带领校友们首先领略了校园最新变化和最美风光。随后,邀请校友们在中传学术中心举行校友畅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金勇和高慧军老师、王宇老师、郭海英老师,高萍老师、崔炜老师、罗霆老师、王琳琳老师、刘新鑫老师、高波老师、王焕老师、张璐老师出席公管系校友畅谈会。


图片





金勇书记对莅临现场、关心政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无论你的生活如何,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他围绕“专业因管而兴”“学院因管而成”“学校因管而治”三个话题,对二十年来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变化进行了简要回顾。他期待校友们持续关心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发展,师生与校友共同努力,为推进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院智慧。


图片





高慧军老师在致辞中对此次返校日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回忆了创立公共管理系之初到发展至今与同学们经历的点点滴滴。随后,她对中传公管的宗旨,发展方向,师资力量,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情况等做了介绍。最后,高慧军主任对关心和支持政院发展的校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她也期望大家能和政院一同不断进步发展。


图片






在校友交流环节,公共管理系99级校友代表郁花、冯艳、曾婉、薛乾和郑滨成,MPA校友代表李想和吴昊,06级校友代表耿小晨等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他们对老师昔日的悉心教导表达了诚挚感谢,回忆了在校期间与同学们共度的难忘瞬间、在中传的所学对未来工作的帮助以及新时代对“懂传媒的管理者,懂管理的传媒人”的需要与要求。最后,校友们表达了对学校和政院提供的校友重聚平台的感谢。


图片






高慧军老师为公管系校友返校活动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赞扬了广大校友的母校情怀和对政院的深厚感情,希望广大校友能继续在社会中发光发热,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在中国传媒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再“回家”。


图片





11日上午,白文刚副院长和苏颖老师带领政治传播系多位校友走过文化广场和钢琴湖等地,游览校园“新景”。在校园美景与秋叶见证下,校友们在曾经学习的地方重续友谊、共话发展。


图片





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对各位政传系校友们“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他们在国重大楼九层“校友之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图片





当天下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市梁溪支行个金部总经理郁花,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想,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马龙三位校友代表,与在校的同学们分享其就业情况与工作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校友们以亲身经历为指引,为同学们打开了从象牙塔窥向外部现实世界的窗,让同学们对就业和职场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需要为就业做哪些准备,也有利于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





















图片

公共管理系返校日师生校友合影


图片

政治传播系返校日师生校友合影



“一路走来,岁月带走了纯真,时光苍老了容颜,阅历成熟了心智,年华转瞬,唯有青春不曾辜负”本次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生动展现了政院温度、政院热情,校友们再次走进校园,与昔日的老师和同学们再次相见,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加强了校友们与母校、与政院之间的深厚联系,在接受政院师生的关心的同时,也为在校政院学子们的职业规划传授经验,指明方向。此次活动弘扬了学院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勤政为公、学术并举”的院训,一代代政院学子们将在学院的培育和支持下不断发光发热,谱写政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