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靳达望先生来我校座谈并讲座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图片


为推动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12月27日,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邀请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教育文化参赞靳达望先生来校座谈并举办讲座。




座谈中,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文渊代表学校向靳参赞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点项目。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周亭代表学院介绍了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整体发展状况以及与老挝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意向。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参赞靳达望先生介绍了老挝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并表达了未来与学校和学院合作的意愿。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白文刚陪同参加了此次座谈。

图片




随后,靳达望以“中老铁路上的中老友谊故事”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从云南到万象的铁路沿线旅游、农业、水利等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风貌,分享了中老铁路的发展历程和背后的友好故事,包括铁路职业教育学院的建设和国际交流人才培训等等细节,体现了中老铁路在服务社会经济、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及中老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密切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中老铁路项目不只是为了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还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一个“绿色铁路”,适合发展旅游产业和开展文化交流。

图片
图片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关系专业本硕博学生及国际传播专业白杨班的学生一同聆听了此次讲座。在互动提问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更好地了解了中老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感悟中国“一带一路”的伟大成就。

图片

最后,白文刚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讲到,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老挝,激发学习热情,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中国的发展与亚洲的发展、世界的发展紧密相连,要求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对待每一个民族、每一种文化。新时代青年应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生力量。

图片

本次讲座为师生提供了了解国际友好合作的机会,未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也将与更多国际伙伴沟通交流,政院学子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为促进国际合作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