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举行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新元肇启,勠力发轫”。1月3日下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在1号教学楼举行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老师参加,周亭院长主持述职述廉大会。


学院领导班子依次汇报2023年度基础性工作、竞争性工作完成情况、存在不足,并着重汇报2024年工作思路。

图片
图片

金勇书记重点用“五个高”汇报了抓党建的工作举措、取得的成绩及存在不足,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展望,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励精图治、擘画未来。金勇认为,学院坚持高站位抓主题教育、高规格抓党建引领、高标准抓就业工作、高水平抓学生队伍、高质量抓队伍建设,成绩喜人、业绩突出。


金勇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事关学院的“名声”。2023年,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导师、班主任、学工部门和辅导员一起绘制就业“同心圆”,相较于2022年95.65%的毕业去向落实率,学院2023年毕业去向落实率达到98.23%,从2022年的全校第三升至全校教学单位第一,凝聚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心血,党委感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周亭院长总结了2023年学院在在深化学科建设、赋能人才培养、推进智库建设、谋划国际品牌、推动培训工作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服务国家治理、服务学校国传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并提出了新的一年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国家和学校重大战略需求;落实“+AI”,积极探索学院创新发展路径;提升造血能力,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三大目标和六项重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莹峰副书记汇报了到学院工作这一个月期间,开展的学院学生工作改革、行政管理工作建章立制等成果,并对2024年做好学院学生工作、对外合作、非学历教育及行政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肖欢容副院长汇报科研和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2023年,学院MPA授权点专项核验获得24位专家100%的“合格”评价。2023年学院新版绩效方案出台,为全体教师的教学科研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白文刚副院长着重汇报了本科生教学、督导工作、国际交流工作及分工会工作。2023年,学院积极推动本科生社会实践,江西上犹、浙江衢州、福建龙岩的“行读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效果明显、成绩卓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霍淑芬组织员汇报2023年党员发展和规章制度建设情况。2023年,学院共发展19名学生党员,通过了党建达标检查、主题教育等多项大考,成绩令人欣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霍淑芬组织员就2023版绩效方案进行了解读。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罗霆、MPA教育中心主任高波分别就实践教学和MPA建设规划进行了专题汇报。


2023年是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加快发展的一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制度建设步伐加快。面对存在的短板、不足,学院将在2024年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在“党建+”“治党+”上发力,以扎实的教学业绩、科研成绩和管理实绩迎接建校70周年和建院5周年,向高水平政府学院奋楫扬帆、逐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