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图片

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与经验,明确未来一年的工作方向与目标,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与学习,提升党支部的整体工作效能和凝聚力,2月27日下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党委副书记陈莹峰、五级组织员霍淑芬及5位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晓芳主持。

图片




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炜进行了述职。他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支部在党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向。他表示,新的一年里,支部将继续努力,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加强学习机制建设等,为公共管理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政治传播教工党支部书记谢进川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支部在党员培养、组织生活和学术研究方面均取得了明显的成果。支部紧跟时事热点,成功举办了多场活动,加强了党员间的沟通与联系。同时,支部成员还发表了多篇论文,为政治传播领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未来,支部将继续提升活动质量和形式,为政治传播领域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片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安玉倩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支部在2023年党员发展、转接工作和党日活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但也面临着加强党员管理和发挥模范作用的挑战。展望未来,研究生党支部将从学理论、强制度、树品牌三个方面进一步发展,以推动支部成员的成长和发展。

图片




MPA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显萌汇报了2023年度的工作。她从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积极配合完成党统工作五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并提出了加强党建活动、创新学习方式和完善党员管理等工作计划。她表示将继续以严谨的态度推动支部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图片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佳佳汇报了2023学年的支部工作。她表示过去一年支部在思想建设、党员交流、社会服务和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努力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未来将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与其他支部交流学习,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图片




学院五级组织员霍淑芬表示,各支部应执行好下一步工作计划,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三会一课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开展更加丰富的支部活动。

图片




党委副书记陈莹峰提到,今年应充分发挥政院党支部特色,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和中国传媒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两个主题,思考怎样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学校,展现党支部风采。

图片




党委书记金勇作总结发言,他提到在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中感受到了三个“度”。一是“态度”。各位党支部书记都以端正的态度进行了汇报,符合党委组织部要求和学院党委期待;二是“气度”。五位支部书记的汇报,点面结合、资料翔实、充满激情、气度不凡,充分展现了政院风采,工作亮点频出;三是“力度”。尽管各个党支部之间工作投入存在一些温差,但在2023年,各支部对标学校要求,工作力度不减。金勇书记表示,2024年学院党委要持续做好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推动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就业;二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党员。各党支部要围绕“呈现亮点”“彰显特点”“解决难点”,结合学校70周年校庆,坚持“三会一课”、举办特色活动、提升品牌价值、凸显学院党建水平。


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不仅为各党支部书记提供了一个展示工作成果、交流经验、发现问题的平台,更是一个凝聚共识、激发工作热情和活力的契机。各支部书记系统地回顾了过去一年支部建设、思想引领、组织生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同时,大会也促进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分享,为各支部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大会凝聚了支部书记们的共识和团结,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为推动学院整体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