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管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图片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一同回顾和了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历程。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金勇、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周亭、五级组织员霍淑芬、公共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崔炜、公共管理系副主任高萍等一行10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仲赟、办公室主任张玉翠在展厅接待了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们。季副馆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建馆初衷和发展历程,表示期待与学院及公管党支部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中国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首先,老师们来到古代妇女展区,展区展览内容丰富多彩,系统地展现了古代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角色,通过展示诸多古代著名妇女的事迹和成就,提供了解古代妇女历史和文化的窗口。


图片





随后,老师们来到了近代妇女展区,展馆内生动展示了近代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妇女光辉形象,如“五四运动”中的北京女学生、长征路上的女红军、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等。大家深切感受到近代中国妇女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以及妇女自身解放的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坚韧精神和做出的伟大贡献。


当代妇女馆中,收集了许多反映中国妇女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所做出贡献的展品和照片,集中展现了当代女性在科技、艺术、社会公益等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树立了鲜明的时代标杆。

图片





老师们走进中华好家风主题展览馆,主要展示和传承中华优秀家风,从古代先贤名士的优秀传统家风“先贤家风”,到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的“红色家风”,再到展示新时代文明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的“时代新风”。这些良好的家风,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产生长远积极的意义。

图片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加深了支部老师们对女性历史与发展的认识,也让大家领略了中国女性的魅力,是一次学习和了解全国妇女事业的生动实践。使老师们更多关注妇女儿童事业,推动学院党员队伍凝心聚力服务国家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