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 铸魂育人|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新生引航工程,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各类特色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五育并举”、深化“五育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开展劳动教育。





4月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增绿添彩,共同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4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2023级同学们进行义务植树活动,推进新生引航工程。师生共计42人在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莹峰、学工办段锐老师和郭沛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顺义区马坡千亩公园进行植树,为祖国大地增添政院绿意。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与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北京的气候、种植幼苗的习性以及植树的动作要领。“一想到过了十年甚至二十年、离开大学校园后,在这里还能留下几棵十几岁时我和朋友们种下的树,我心中就充满动力”,想到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四月的春色绵延,大家都跃跃欲试。





春风轻拂,政院师生们饱含热情、干劲满满,纷纷拿起铁锹和水桶,领取树苗开始植树。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一株一株幼苗被悉心种下,但老师同学们的热情始终不减,植树动作愈发熟练,铲土、放苗、培土、浇水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在植树活动中,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任务,这种团队合作的经历是非常宝贵的,也是难忘的”,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一下午,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师生每人平均种下15株幼苗,共计约580株幼苗。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在种下一株株树苗的同时,也在2023级政院小白杨的心中种下了爱护环境、保护生态、尊重劳动主体、崇尚劳动创造的幼苗。植树不是机械的劳动,每一次挥铲、浇灌都见证着政院学子用实践书写对祖国的爱意,用行动证明建设美丽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