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端培训-社会组织

此培训是面向国内、外企业(国有、民营、合资、外资)的负责人、品牌总展提升综合媒介素养,特别是全媒体时代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公益传播、企业监,全国社会组织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传播官员,开传播与舆论引导、媒体沟通能力的高层次、高质量的专业定制培训。行业范围涉及环境保护、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科技传播、公益传播等领域。

该项目是中国传媒大学社会组织教育培训基地,为落实2016年民政部下发的《关于推动在全国性和省级社会组织中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的通知》精神,通知提倡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和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普遍建立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提倡在民政部登记的其他各类社会组织和省级民政部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在2017年底前建立这一制度而专门开设的面向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的高端定制课程。

该项目以全国社会组织秘书长、副秘书长、传播官为培训对象,以政策解读、理论教学、模拟演练、实践教学为主要培训方式,开展专业示范培训,目的是增强公益慈善领域社会组织新闻宣传的政策把握、媒体沟通能力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能力,推进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和媒介素养的能力建设。